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臘遭遇網絡襲擊 全國中學題庫癱瘓

時間:2023-06-01 04:0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希臘教育部5月30日表示,希臘近日遭遇「迄今針對本國公共或政府組織的最嚴重網絡襲擊」,導致其官方統一管理的全國中學考試題庫網站一度癱瘓、多校考試延遲。

  希臘教育部說,網絡襲擊連續發生在5月29日和30日,造成「大規模」影響。其間,正值希臘國內中學期末考試,該考試是通過一個名為Subject Bank的在線題庫平台進行的,而為其提供技術支持的「希臘研究與技術網絡系統」遭到攻擊,導致教師無法從題庫平台抽取考題,部分考生不得不在教室等待數小時。

  該部門表示,這次攻擊涉及來自114個國家或地區的計算機的1.65億次點擊。希臘最高法院下令對此次網絡襲擊展開調查,並由警方的網絡犯罪部門提供協助。希臘教育部、數字治理部和相關網絡系統運營部門均出面表態,稱該國6月1日開始的大學入學考試不會受到此次網絡襲擊影響。

  希臘5月開始進行大選,6月25日將進行第二輪選舉,即將離任的保守派新民主黨有望贏得連任,國內正處在激烈的政治爭端中。主要反對派左翼激進左翼聯盟黨的新聞發言人察帕尼杜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看到了新民主黨政府傲慢地推卸責任,四年來未能採取足夠的數字保護措施來保護Subject Bank平台並確保學校考試順利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