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美非法童工數量激增

時間:2023-06-01 04:03:31來源:大公报

  圖:近年入境美國的移民兒童數量大增,很多人淪為童工。\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政府漠視移民兒童權益,導致他們淪為「現代奴隸制」的犧牲品,被蛇頭「賣」給美國企業。2022財年,約13萬無人陪伴的移民兒童進入美國,創下歷史新高。人權組織擔憂,非法僱傭童工現象將迎來一個新高峰。

  《紐約時報》稱,新冠疫情期間,入境美國的移民兒童爆炸式增長,每個州的企業都在非法僱傭童工,Cheetos、Fruit of the Loom等知名品牌的工廠裏擠滿了未成年工人。15歲的卡羅琳娜去年獨身赴美投奔親戚,卻被送進了密歇根州的Cheetos工廠。她說:「我經常感到疲憊和不適,但已經逐漸習慣了。」

  按照法律,卡羅琳娜和其他移民兒童在美國的監護人或擔保人應當送他們去上學。但負責教授他們英語的教師說,幾乎所有學生下課後都匆忙趕去打工,有些甚至一天要工作12小時。《紐時》採訪了60多名社會工作者,大部分人認為約三分之二的移民兒童最終放棄學業,開始全職工作。

  美國政客對移民兒童的悲慘遭遇視而不見,反而將移民問題當作政治籌碼。前總統特朗普5月30日稱,如果他在2024年大選中擊敗現總統拜登,將停止給予非法移民子女出生公民權。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規定,所有在美國出生的人都自動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