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納克政府 面臨多重危機

時間:2023-05-31 04:03:36來源:大公报

  圖:蘇納克希望對牛奶等食品實施限價,但超市表示反對。\法新社

  通脹高企

  英國零售商協會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食品通脹年率雖略有放緩,但仍高達15.4%;新鮮食品通脹率為17.2%。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4月英國食品和非酒精飲料通脹率維持在約19%的高位。食品漲價令英國民眾承受巨大壓力,對蘇納克政府怨言漸增。

  罷工不斷

  生活成本飆升在英國多個行業引發罷工潮。25日,倫敦希思羅機場逾千名工作人員開始新一輪罷工。護士、火車司機等其他行業的從業者也在計劃進一步罷工,要求加薪。

  內閣醜聞

  英國內政大臣布雷弗曼近期捲入徇私枉法風波,被指曾在收到超速罰單時要求公務人員為其安排一對一的駕駛安全課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上周被曝租用豪華噴氣式飛機出訪,工黨抨擊此舉凸顯了蘇納克政府與公眾脫節。上月,副首相拉布因涉嫌恐嚇公務人員而辭職。 大公報整理

  來源:《金融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