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度官員抽乾水庫找手機

時間:2023-05-29 04:25:52來源:大公报

  圖:印度官員從水庫中抽出200萬升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印度近日遭遇熱浪及旱災影響,儲水量不足嚴重衝擊當地民生。不過,一名印度官員日前在水庫自拍時,不慎將手機掉入水庫中,他竟下令抽乾水庫尋找手機,荒唐行徑讓他事後被停職。

  一名印度食品檢查員維什瓦斯日前參訪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的克爾卡塔水壩(Kherkatta Dam),結果他在自拍不慎將自己的三星手機掉進水裏。

  事發後,維什瓦斯先是出動當地潛水員在水庫內打撈手機,任務失敗之後,他更異想天開地想要抽乾水庫找手機。維什瓦斯稱,當時獲得一名官員口頭許可,將水排入附近的運河裏,還說此舉可以造福農民,讓他們獲得更多的水源,接着便自掏腰包租用了一台抽水泵,短短3天就抽出約200萬升的水。報道稱,這些水量足以灌溉近600公頃的農田。

  雖然維什瓦斯最後成功尋回手機,但手機早就因為泡水無法使用,而他的行徑也讓另一名水利部門的官員看不下去,帶着投訴狀前往現場制止。地方官員舒克拉怒批:「水是一種必要的資源,不能這樣浪費」。據悉,維什瓦斯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維什瓦斯否認濫用職權,辯稱自己的手機裏面含有敏感的政府數據,所以必須找到,還表示他當時抽出的都是水壩「溢流段」的部分,本來就無法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