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內訌 彈劾得州檢察長

時間:2023-05-29 04:25:47來源:大公报

  圖:得州檢察長帕克斯頓被州議會彈劾。\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得州由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27日通過針對該州共和黨籍檢察長肯.帕克斯頓的彈劾條款,罪名包括腐敗和濫用職權。帕克斯頓是前總統特朗普的鐵桿支持者,曾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美媒稱,帕克斯頓被彈劾暴露了共和黨內部矛盾。

  得州參眾兩院均由共和黨控制。27日,該州眾議院經過數小時辯論,以121票贊成、2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對帕克斯頓的20項彈劾條款。帕克斯頓立即被停職,等待州參議院宣布審判結果。他是得州近200年歷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在任官員。

  《紐約時報》披露,多項彈劾條款涉及帕克斯頓利用職權為政治金主、房地產投資人內特.保羅提供便利。保羅曾給予帕克斯頓2.5萬美元政治獻金並提供昂貴的房屋裝修服務,還為一名據稱是帕克斯頓情婦的女子安排工作。作為回報,帕克斯頓的辦公室介入保羅與一家非營利機構的法律糾紛,還曾幫助其應對一項聯邦調查。

  帕克斯頓在被彈劾前已因保羅一事受到聯邦調查局(FBI)調查,還面臨證券欺詐指控。得州共和黨此前對這些指控持緘默態度,但本周包括得州眾議院議長費倫在內的60名共和黨人投票支持彈劾。帕克斯頓否認所有指控,並批評彈劾是「出於政治動機的騙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