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悉尼公寓樓10級大火燒通頂

時間:2023-05-26 04:25:53來源:大公报

  圖:澳洲悉尼25日一座大樓發生10級大火,牆面因此倒塌。\美聯社及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當地時間25日,澳洲悉尼一幢七層高公寓樓起大火,大火燒穿樓頂,部分外牆倒塌,當局目前還在調查起火原因。

  當地時間下午4時左右,悉尼薩里山一幢7層高公寓起火,火勢十分兇猛,大樓到下午6時幾乎完全倒塌,屋頂和牆壁上的大塊碎片掉落街道上。當地消防部門派出逾20輛消防車、超過100名消防員救火。目前,除了一名消防員手臂被燒傷外,沒有人員傷亡報告。起火原因正在進行調查。火災已被當局列為第10級警報,即最嚴重的級別。

  該公寓大樓火勢蔓延至鄰近包括住宅在內的數幢建築,即便是隔着一個街區都能感受到大火的熱度,一輛停在大樓下面的汽車也遭大火吞噬。事發時正值街上繁忙時段,有不少市民經過現場時駐足,據網絡上流傳的現場影片顯示,起火大樓冒出大量黑煙,目擊者直指黑煙就像龍捲風,散落不少灰塵,還有目擊者稱這「就像一個戰區」。

  事發地點鄰近悉尼中央火車站,部分交通受火災影響,輕軌的兩條路線已確定暫停運營。據稱,這場火災是自1968年以來悉尼發生的最嚴重火災。當局在起火建築周邊劃出封鎖區,呼籲民眾盡量遠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