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

時間:2023-03-25 04:25:39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加密貨幣Terra創辦人權道亨23日於黑山機場被捕。 \路透社

  何為穩定幣?

  加密貨幣的一種,同樣使用區塊鏈技術,通過與法定貨幣、主流數字貨幣、大宗商品或其他金融資產(如債券)等1:1掛鈎錨定,在「理論上」實現虛擬貨幣價格相對穩定。

何為算法穩定幣?

  使用沒有任何抵押品,一般通過演算法調節穩定幣供應,以維持價格穩定,當其價格低於目標水平,就銷毀一定的穩定幣,減少供應以調節價格,反之亦然。

  Terra穩定幣如何操作?

  在Terra的生態環境下,有兩種加密貨幣:一為算法穩定綁定美元的穩定幣UST(TerraUSD);二為擔保品Luna幣,價格不穩定,與前者可互相轉化兌換。每生成1枚UST,就必須註銷掉「價值保證等值1美元以上」的Luna幣,從而確保UST本身維持與美元的綁定。

  Terra通過「雙幣等值互換」的機制,當穩定幣UST價格波動時,投資者可透過買賣Luna幣,實現「低買高賣」賺取價差。除了美元外,Terra還推出了韓圜、歐元等多種穩定幣。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