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促嚴懲倒閉銀行高管

時間:2023-03-19 04:25:36來源:大公报

  圖:硅谷銀行前CEO貝克爾被發現在夏威夷度假。/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要求國會通過一系列措施,向倒閉銀行的高層人士,實施更加嚴厲的懲罰。

  根據白宮發布的聲明,拜登呼籲國會賦予監管機構更大的銀行業權力,包括對管理人員處以更高的罰款,收回高管的薪酬,並禁止官員再次在銀行業工作。他認為,堅決要求那些銀行高層對這場混亂負責,沒有人能逍遙法外,相信加強問責能有效防範問題重演。

  拜登說:「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加強問責制度是防止未來管理不善的重要威懾力量。」

  據彭博社報道,硅谷銀行CEO貝克爾在2月下旬出售了價值360萬美元的股票,這發生在硅谷銀行倒閉之前。白宮針對貝克爾涉嫌內幕交易表示,「總統敦促國會擴大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權力,以明確涵蓋此類案件」。目前FDIC的權力僅限於在銀行倒閉時收回高管薪酬,並且只有在發現高管「故意和持續無視」銀行安全運營時,才能禁止他們繼續從業。已經離職的貝克爾已被股東集體起訴,但他被發現悠閒地在夏威夷度假。

  一向呼籲加強銀行業監管的民主黨人對拜登的聲明表示歡迎,但尚不清楚該聲明是否在國會獲得兩黨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