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國示威罷工蔓延 巴黎萬噸垃圾圍城

時間:2023-03-19 04:25:31來源:大公报

  圖:巴黎待清理的垃圾已逾萬噸,行人快速經過。\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法國馬克龍政府16日繞過國民議會強行通過有爭議的養老金改革法案,在野黨已提交兩份不信任動議,將於20日進行辯論。法國民眾繼續上街示威,由於「存在擾亂公共秩序的嚴重風險」,巴黎警方18日禁止在協和廣場及香榭麗舍大道周邊舉行所有集會。截至18日,全法已有超過300人被捕。

  針對馬克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預計將於22日前進行表決,需要約半數右翼共和黨人支持,這個可能性並不高,外界預料馬克龍政府有望挺過不信任表決。法媒稱,自馬克龍的第二任期開始以來,這已經是總理博爾內第11次在國民議會動用憲法第49.3條繞過國民議會了。

  數千名法國民眾17日晚在協和廣場示威,有人向安全部隊投擲瓶子和煙花,安全部隊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在東南部城市里昂,示威者試圖闖入市政廳並放火。與此同時,各大工會呼籲市民於23日舉行第九輪全國大罷工。

  由於環衞工人罷工持續,巴黎市內大量垃圾堆積。巴黎市政府17日稱,巴黎待清理的垃圾已逾萬噸。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在緊急情況下,環衞工人應被徵用,清空垃圾桶,以保障城市的最基本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