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核電站洩漏150萬升核污水

時間:2023-03-18 04:25:57來源:大公报

  圖:位於明尼蘇達州的蒙蒂塞洛核電站發生洩漏。\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州污染控制局(MPCA)16日表示,他們正在監測Xcel能源公司運營的蒙蒂塞洛(Monticello)核電站放射性污水洩漏後的清理工作。相關洩露事件發生在去年底,但當局卻隱瞞數月方才公開。

  2022年11月,Xcel能源公司發現當地水數據出現異常。11月22日,也就是確認發生洩漏的第二天,Xcel能源公司通知了聯邦核管理委員會和明尼蘇達州當局,管道破損點於12月19日被發現。但MPCA直到3月16日才將事件公之於眾,住在核電站附近的人們對此感到不滿,當地居民富爾說:「公眾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

  Xcel能源公司發現,約40萬加侖(約150萬升)的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水從水管洩漏,該公司一位高層承認,洩漏水的含氚水平遠高於政府規定的每升2萬皮居里的標準,「在核電站正下方的水中,每升的皮居里計數以百萬計」。Xcel能源公司稱,目前已經回收大約25%的含氚水。

  氚是氫的一種放射性同位素,是核電站的副產物之一。美國核管理委員會稱,核電站時不時就會發生氚洩漏,但這些洩漏「不會影響公眾健康或安全」。2009年,Xcel能源公司曾報告,蒙蒂塞洛核電站發生了一次小規模氚洩漏。蒙蒂塞洛核電站在明尼阿波利斯西北約55公里處,位於密西西比河上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