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佐治亞州暴力示威 23人被控恐怖主義罪

時間:2023-03-08 04:25:39來源:大公报

  圖:示威者5日在亞特蘭大向警察投擲煙花。\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CNN及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一處在建的警察培訓中心發生暴力示威活動,23名被捕人士被控「國內恐怖主義」重罪,最高可判處35年監禁。

  亞特蘭大警方稱,一群「暴力煽動者」來到公共安全和培訓設施(又稱「警察城」)。這些人換上黑衣並進入施工區,向警察投擲石塊、磚頭、燃燒瓶和煙花。警方說,有多個建築設備遭毀壞。

  根據警方公布的名單,23名被控「國內恐怖主義」罪的被捕者當中,有兩人分別來自加拿大和法國,其他人來自美國各地。據悉,「國內恐怖主義」是一項最高可判處35年監禁的重罪。

  共和黨籍的佐治亞州州長肯普6日發表聲明譴責這些「暴力活動人士」,稱他們「選擇了破壞而不是合法示威,再次體現了他們行動背後的激進目的。」

  2021年,亞特蘭大市議會批准9000萬美元建佔地34.4萬平米的「警察城」項目。「警察城」設有供受訓人員練習射擊、駕車追逐以及滅火等技能的場地。另外,該項目還將建造一個「模擬村莊」,用於提高受訓人員應對襲擊的能力。因位於林區,「警察城」項目的建設需要砍伐樹木。長期以來,反對者以破壞環境和促進警察軍事化等理由阻撓該項目的建設。今年1月,一名26歲的抗議者在該區域內被警察開槍打死,這加劇了反抗者的反對情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