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議員被逐出眾院外交委員會

時間:2023-02-04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奧馬爾2日走回辦公室。\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2日,美國眾議院以218票贊成、211票反對,將民主黨眾議員奧馬爾從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除名。眾院共和黨人認為奧馬爾不應在委員會任職,因為她過去發表的與以色列有關的言論曾被批評帶有反猶主義色彩。民主黨人則批評共和黨踢走奧馬爾的行為是一種政治報復。

  奧馬爾以難民身份從索馬里來到美國,是目前唯一出生於非洲的美國會議員,也是眾議院唯一的女性穆斯林議員。她表示共和黨人此舉是因為她的穆斯林和非洲移民身份,她不會被嚇倒,將繼續發聲。

  共和黨人稱,他們希望奧馬爾離開外交委員會的原因是,她2019年發推特稱美國的一些親以色列游說團體「都和本杰明(100美元鈔票頭像)有關」,暗示這些團體通過政治捐款推動美國支持以色列。這一言論被認為將猶太人和金錢掛鈎,有反猶色彩。奧馬爾最終刪除推特並公開道歉。

  共和黨方面強調,他們提出將奧馬爾除名的決議是出於問責目的,而不是報復。民主黨人兩年前控制眾議院時,也曾基於爭議性言論,將共和黨議員格林及戈薩逐出他們所屬的委員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