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hatGPT活躍用戶破億 增速創紀錄

時間:2023-02-03 04:25: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根據瑞士銀行集團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人工智能公司OpenAI打造的熱門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短短2個月,估計1月的月活躍用戶達到1億,使其成為史上成長最快、面向消費者的應用程式。

  瑞士銀行集團(UBS)的報告援引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數據指出,1月份平均每天約有1300萬獨立訪客使用ChatGPT,是去年12月的兩倍多。UBS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在關注互聯網領域發展的20年裏,我們想不出有哪個發展得更快的應用程式。」

  OpenAI於去年11月下旬推出了ChatGPT供用戶免費試用,它可依提示生成散文、笑話、詩歌甚至論文。根據應用程式分析網站Sensor Tower的數據,TikTok在全球推出後花了約9個月時間達到1億用戶,Instagram則用了2年半的時間。

  分析人士認為,ChatGPT推出後迅速掀起熱潮,將讓OpenAI相對於其他AI公司更有競爭優勢。微軟再次宣布將針對OpenAI進行高達數十億美元金額投資,進一步拓展人工智能業務。OpenAI官網1日宣布將推出「ChatGPT Plus」付費訂閱版本,每月收取20美元(約157港元),訂閱用戶將獲得在高峰時段更穩定、更快的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