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籲終止憲法掀罵戰

時間:2022-12-06 04:25: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3日在其創立的社媒平台「真相社交」上呼籲終止美國憲法,並老調重彈聲稱他才是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獲勝者。白宮發言人貝茨稱,特朗普的言論「是對我們國家靈魂的詛咒」。

  美國獨立記者塔伊比3日發文揭露,Twitter曾在2020年大選期間壓制有關現任美國總統拜登之子亨特的負面報道。在大選中落敗的特朗普因此指責大型科技公司與民主黨人勾結,聯手對付他。特朗普進一步表示:「如此大規模的選舉欺詐行為,足以令包括憲法在內的規則、法規和條款終止。」

  接替佩洛西擔任眾議院民主黨領袖的杰弗里斯4日表示:「呼籲終止憲法是非同小可的一步,但我們已經習慣了這位前總統異乎尋常的言論。」

  對此,全球首富馬斯克5日在Twitter上回應稱,「憲法比美國任何一任總統都偉大。」馬斯克此前轉載獨立記者塔伊比帖文,他3日出席一場多達10萬觀眾的Twitter Space的直播活動時,被問及會否自殺。馬斯克回應稱,自己的人身安全存在一定風險,但一定不會自殺。這是馬斯克2022年內第2次發表不自殺聲明。他5月亦曾發推文表示,「如果我離奇死去的話,很高興認識你。」據悉,當時的馬斯克正在為俄烏衝突的烏方提供「星鏈」衛星網路。在直播中,馬斯克也暗示了Twitter在審查方面存在雙重標準,指民主黨人和左翼不受審查,但共和黨人卻遭到審查,並表示這種差別對待對政治團體來說「不公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