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賽事補時嚴重 流暢性打折扣

時間:2022-12-03 04:25:34來源:大公报

  圖:本屆卡塔爾世界盃補時嚴重,其中視頻助理裁判(VAR)花較多時間回看比賽輔助判決。\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在本港時間3日凌晨全部結束,小組賽中比賽超長補時引起外界熱議,其中隨着高科技在世界盃中的投入使用,視頻助理裁判(VAR)花費更多的時間回看賽況以作判決,導致補時情況頻發。

  對於足球運動來講,越位以及進球的爭議總是不絕。無論是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的「上帝之手」,還是2010年世界盃英格蘭中場林柏特遠射明顯已過球門白線但未獲認定為入球,都讓球迷們印象深刻。因此,國際足聯(FIFA)近年都在世界盃引入新的高科技,以平息相關的爭議。例如,2014年巴西世界盃採用的球門線技術,意在消除入球的球門線爭議。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引入VAR,讓越位判罰更加準確。

  不過,賽場引入高科技保證公平性的同時,勢必會對賽事的流暢性造成影響,因為主球證可能需要使用VAR覆檢,才能做出更正確的判罰,而這有時候需要幾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加上本屆世界盃可以換人5次,導致補時更長。據統計,本屆世界盃小組賽超過一半賽事,補時超過10分鐘。

  分析指出,VAR作為裁判的重要執法工具,本屆世界盃進入淘汰賽後或將使用得更為頻繁,這場關於球場高科技的爭執恐將延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