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蘭不願隨白宮起舞 看好對華關係

時間:2022-12-03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荷蘭ASML半導體光刻工具生產線。\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金融時報》報道:儘管美國在對華出口高科技問題上頻頻向歐洲施壓,但多名歐洲國家官員近期接連表示不會照搬美國對華政策。荷蘭經濟事務與氣候大臣阿德里安森斯日前堅稱,荷蘭仍然「非常積極」地看待荷中關係,而在華經營的荷蘭企業正在促進創新和貿易,荷蘭及歐洲「應該有自己的戰略」。

  阿德里安森斯表示,總的來說,荷蘭人的看法非常積極,並且一直着眼於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我們與中國有很多經貿往來。許多荷蘭公司在那裏經營。這種關係真正促進了對歐洲具有根本重要性的創新和貿易。我們應該珍惜這一點。」

  荷蘭是ASML和ASMI這兩家全球領先芯片設備製造商的總部所在地。美國正試圖說服荷蘭和日本達成三方協議,對中國獲得芯片製造工具的能力實施進一步限制,而這已經對荷蘭工業造成了打擊。ASMI本周表示,制裁將影響其約40%的對華銷售額,對華銷售佔該集團營收的16%。

  此外,阿德里安森斯還表示,荷蘭對美國向國內企業提供大量綠色技術補貼的措施感到擔憂,稱這將對荷蘭乃至整個歐盟的工業和經濟產生衝擊。西方應該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和「同一套規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