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euralink擬開始「腦機接口」人體實驗

時間:2022-12-02 04:25:33來源:大公报

  圖:馬斯克旗下的腦機接口公司將在6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衛報》報道:全球首富馬斯克11月30日在旗下研究腦機接口的科企Neuralink的總部宣布,預計Neuralink研發的大腦芯片設備將在6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據悉,該公司正在開發可使殘障者恢復行動和溝通的腦機接口技術。

  據報道,Neuralink在發布會上展示了接受芯片植入後的猴子,在屏幕上通過意念打字的視頻。馬斯克表示,已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有關Neuralink腦機接口技術的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或能在6個月內將設備植入患者體內。

  馬斯克還透露,除腦機接口外,Neuralink還在研發脊髓和眼部的植入裝置,前者可能恢復癱瘓患者的活動能力,後者旨在改善或恢復人類的視力。馬斯克於2016年創立了Neuralink,旨在向人腦中植入芯片,可將人類思想轉化為行動,以幫助治療阿爾茨海默氏症、痴呆症和脊髓損傷等神經系統疾病。

  另一方面,馬斯克12月1日在推特發文稱,和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進行了友好的對話,推特和蘋果的誤解得到了解決,並表示「蘋果從未考慮過這樣做。」隨後馬斯克又晒出視頻,感謝庫克帶他參觀蘋果總部。馬斯克此前發布多條推文控訴蘋果公司威脅要將推特從App Store中下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