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度假勝地暴雨 山泥傾瀉2死10失蹤

時間:2022-11-28 04:25:34來源:大公报

  圖:搜救人員27日在伊斯基亞島附近海域工作。\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意大利南部旅遊勝地伊斯基亞島26日強降雨引發山泥傾瀉,27日死亡人數升至2人,另有10人失蹤,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意大利政府27日頒布緊急狀態令。

  伊斯基亞島卡薩米喬拉泰爾梅鎮26日遭暴雨侵襲引發山泥傾瀉,多棟建築受損,大量樹木被連根拔起,路上的汽車被捲入大海。伊斯基亞島所在的坎帕尼亞州政府表示,截至27日上午,已有8人獲救,另有209人被疏散。26日,一名31歲女子的遺體被發現;27日,搜救人員又發現了一名年輕女子的遺體,死亡人數上升至2人,另有至少4人受傷。

  據美聯社報道,目前還有10人失蹤,他們可能被掩埋在泥漿和廢墟之中。約200名救援人員正在島上搜救失蹤者,亦有蛙人在附近海域搜索。意大利消防隊表示,約70名消防員參與了搜救工作。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留在室內,以免阻礙救援行動。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推特上對受災人民表示同情。她於27日召開內閣會議並發布了一項法令,旨在為災後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迅速援助。民防部長穆蘇梅奇表示,該法令包括200萬歐元的初始援助計劃。

  伊斯基亞島位於那不勒斯省,有溫泉浴場和風景如畫的海岸線,每年夏天吸引大量遊客前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