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FIFA臂章禁令 德國隊捂嘴抗議

時間:2022-11-24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隊23日合影時全體捂嘴,不滿FIFA臂章禁令。\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國際足聯(FIFA)與部分歐洲國家球隊圍繞是否佩戴代表LGBTQ+性小眾權益的彩虹「One Love」臂章爭議持續,德國國家隊隊員23日首場小組賽拍攝合照時集體捂嘴,以表示對FIFA臂章禁令的不滿。

  卡塔爾世界盃賽前,有至少七個歐洲國家球隊,包括德國、英國、丹麥等國的隊長都計劃佩戴彩虹臂章,但FIFA20日警告球員或因此被黃牌警告和罰款,從而迫使球隊放棄。英格蘭隊隊長哈利卡尼和德國隊隊長奈亞最後改為佩戴FIFA官方的反歧視臂章。

  臂章事件亦引起德企不滿。有大型連鎖超市品牌撤銷了對德國足總的贊助,而其他贊助商包括Adidas、漢莎航空亦表態反對。

  目前,德國足球總會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起訴FIFA。

  雖然球員不能佩戴彩虹袖章,但在卡塔爾哈里發體育場現場觀看比賽的德國內政部長費澤爾,則選擇公開戴上「One Love」彩虹臂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