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女王死亡證明公開 死於年邁

時間:2022-09-30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伊麗莎白二世與菲臘親王一同安葬在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衛報》報道:英國周四公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確認她於英國時間9月8日下午3點10分死亡,死因是「年邁」。英女王逝世約三個半小時之後,白金漢宮才對外公布她的死訊。

  根據蘇格蘭國家檔案部門公布的伊麗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文件由其長女安妮公主簽署,她在女王去世前的最後24小時,都陪在母親身邊。女王逝世時間證實,當時只有查爾斯王子和安妮公主在她身邊,而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夫婦和長孫威廉王子都沒能趕上見最後一面,他們在下午3點50分才抵達蘇格蘭的機場,約在下午5點才抵達巴爾莫勒爾堡。

  英女王的死因公布之後,也可打消早前外界對她健康狀況的揣測。她在逝世前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會晤新首相特拉斯時,手上呈現一大片青黑色。特拉斯在8日下午四點半接獲女王的死訊。

  根據法律要求,如果女王在英格蘭逝世,無需進行死亡登記,但由於她在巴爾莫勒爾堡逝世,蘇格蘭法律要求必須進行登記。

  丹麥王室9月28日宣布,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將解除次子約阿希姆王子所生的四名孫輩的王室頭銜,希望孫輩們能過上較為正常的生活。今年82歲的瑪格麗特二世是目前歐洲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