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動員令發布翌日 逾萬俄民眾參軍

時間:2022-09-24 04:24:35來源:大公报

  圖:俄軍士兵22日在頓涅茨克地區訓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新社、BBC報道: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動員局發言人齊姆良斯基22日表示,局部動員的徵召人員將涉及步兵、射擊手、坦克手、炮手、司機等,主要徵召條件之一是擁有戰鬥經驗。「宣布實施局部動員僅一天,已經有超過一萬名公民等不及徵召,自行抵達兵役委員會報到。」

  在莫斯科,25歲的德米特里在徵兵點與父親擁抱告別,父親囑咐他「小心點」。德米特里表示,他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要出發,「哦,這真是太好了」。

  齊姆良斯基表示,具有相應軍事登記專業的公民將被優先徵召。徵召的列兵、軍士年齡不超過35歲,初級軍官不超過50歲、高級軍官不超過55歲。俄國防部表示,為了確保特定高科技產業以及俄金融體系的運作不受影響,在這些重大產業工作的部分員工將不會被徵召。

  俄防長此前表示,此次局部動員將徵召30萬人。但有媒體報道,俄軍實際計劃徵召人數為100萬人,而非30萬。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2日駁斥了這一傳言稱「這是一個謊言。」

  此外,歐盟成員國對於近日俄羅斯人尋求入境一事出現分歧。捷克表示,不會對逃避動員令的俄民眾簽發人道主義簽證。德國則表示,願意讓部分俄民眾入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