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重創百老匯 《歌劇魅影》明年謝幕

時間:2022-09-18 04:24:34來源:大公报

  圖:百老匯音樂劇《歌劇魅影》在明年2月上演最後一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紐約時報》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紐約百老匯史上最長演出時間的音樂劇《歌劇魅影》將告別舞台,於明年2月18日在百老匯上演最後一場。

  百老匯《歌劇魅影》發言人16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考量票房無法承擔高昂成本開銷,將於2023年2月18日在百老匯進行告別演出」,為長達35年的表演生涯畫上句點。

  該音樂劇一度在2020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停演長達18個月。在演出重啟以來,每周票房收入一直在波動,最高超過100萬美元,最低只有85萬美元。根據百老匯票房紀錄,截至9月11日一周,《歌劇魅影》票房約為86.7萬美元,已無法支持該劇繼續演出。

  《歌劇魅影》改編自法國小說家勒胡的愛情驚悚小說,並由英國著名音樂劇大師韋伯作曲。自1986年首次上演以來,一直是紐約百老匯及英國劇院最受歡迎的音樂劇。目前,《歌劇魅影》已在183個城市上演,收穫超過1.45億個觀眾,並以17種語言上演了7萬多場。

  由於該音樂劇需要大量人力和管弦樂團配合,加上舞台裝置和設計,每一場的演出成本都不低。為降低成本,更在重啟後改用較小規模的管弦樂隊。《歌劇魅影》未來仍將在其他地方上演。8月,澳洲推出《歌劇魅影》的新製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