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肯塔基州暴雨成災25死

時間:2022-07-31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肯塔基州遭遇暴雨,當地有房屋坍塌。\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肯塔基州東部自27日晚間開始,遭遇「千年一遇」暴雨,引發的洪水淹至屋頂、沖毀道路,迄今造成至少25人喪生。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預估死傷及失蹤人數還會持續上升。

  直至目前為止,至少有300名災區民眾被解救,3個州立公園開放以安置災民,而維州亦有6個縣都進入緊急狀態。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29日表示,截至29日上午為止,肯塔基州中部和東部仍有洪水預警,並將此次洪災稱為「肯塔基州歷來最致命洪災之一」。

  阿帕拉契亞山脈礦區的情況最為嚴重,道路已經汪洋一片。肯州的國民警衛與州警派遣了直升機與小艇救援受困的民眾。截至29日下午,仍有2.2萬戶住宅及店舖斷電,而西弗吉尼亞州亦有2200戶沒有電力供應。總統拜登29日宣布該洪災為「重大災難」,將撥出聯邦資金提供援助。

  這是不足一年裏,肯塔基州再次進入「重大災難狀態」。2021年12月,肯塔基州的龍捲風便導致至少80人喪生。在龍捲風、洪水等災害來臨之際,美國基礎設施的缺陷問題暴露無遺。

  據悉,肯塔基州接近五成的堤壩都有50年或以上的歷史,遠超預期壽命。這些堤壩系統的機械和電力部件也是在20世紀40年代和50年代建造的。因此,肯塔基州的堤壩系統正在快速退化,當中更有兩個堤壩系統被列為二級或「高風險」,急需維護和修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