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大減供歐天然氣 德重啟燃煤發電

時間:2022-06-20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烏軍18日在烏克蘭東部與俄軍交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CNN報道:法德意及羅馬尼亞四國領導人日前高調訪烏,德國總理朔爾茨18日稱七國集團(G7)將繼續支持烏克蘭。與此同時,俄羅斯大幅削減對歐洲天然氣供應。德國政府19日宣布,該國將重啟燃煤發電廠,並鼓勵企業節約用氣,為嚴冬做準備。

  據報道,俄氣輸歐主要管道「北溪」上周輸氣量大減,德國只收到了所需天然氣的40%;意大利收到50%;法國15日表示經過法德邊境的天然氣供應被完全切斷。歐洲國家指責俄羅斯出於政治動機削減供氣,俄方則表示減少交付量是因為設備維護問題;由於西方制裁,俄方所需的渦輪發動機部件被扣留在加拿大。

  法德意等歐洲國家今年提早迎來熱浪,用電量激增。俄羅斯此時減少供氣,恐令歐洲早早耗盡能源儲備,到了冬季無氣可用。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來自主打環保牌的綠黨,但19日宣布德國將增加燃煤發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和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均表示,西方要做好俄烏衝突演變為持久戰的準備。烏克蘭方面19日稱,俄烏雙方仍在烏東重鎮北頓涅茨克激戰,俄方已派出大量後備役士兵。約翰遜聲稱,英方計劃與烏軍合作,協助訓練烏軍士兵,目標是每120天訓練1000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