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造謠達沃斯論壇中方代表團 CNN認錯

時間:2022-05-27 04:24:47來源:大公报

  圖:CNN日前播出污衊中國代表團的畫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發表演說後,中方代表團拒絕鼓掌並直接離場。在被指出報道不符合事實之後,CNN周四認錯,並表示他們已就此事聯繫此前作出錯誤「指控」的美國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的辦公室。

  23日,正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麥考爾向CNN稱,自己拍到了一張「中國代表團」在澤連斯基講話結束後拒絕鼓掌並迅速離席的照片,更據此無端指責中國代表團。中方24日發表聲明,表示澤連斯基發表演講時,中方人員並不在場,當時中方代表團正在與國際能源署署長比羅爾會談。而媒體查證顯示,麥考爾提供的那張照片上的人員是越南政府副總理黎明慨及其隨行人員,而並非中方代表團成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5日回應此事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有關議員作出更正,不要再散布虛假信息。CNN亞太地區一名公關人員26日在回覆《環球時報》的電郵中表示,該媒體有關「中國代表團在達沃斯拒絕為澤連斯基鼓掌」的報道失實,「CNN已證實代表團不是來自中國」。該名公關人員稱「很遺憾在我們的直播中出現這個錯誤」。有網民就批評CNN和麥考爾反華又種族主義,「分不清亞洲面孔,種族歧視,發布假新聞,CNN需要正式認錯與致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