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研究:女性更易患「長新冠」

時間:2022-05-26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近期疫情嚴峻,圖為佛州居民接受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金融時報》報道:美國一間基因檢測公司的最新研究發現,女性患上「長新冠」的概率是男性的兩倍多。研究還發現,曾有過自身免疫疾病或抑鬱症病史的人,也會易患上「長新冠」。

  基因檢測公司「23andMe」調查了逾10萬名新冠患者,約四分之一報告稱曾出現「長新冠」症狀,其中約7000人已獲得正式診斷。他們的症狀包括呼吸不暢、疲勞和腦霧等,持續時間逾12周。感染新冠一年後,約四分之一出現「長新冠」的女性月經周期紊亂。

  研究人員發現,雖然男性更有可能感染和死於新冠,但女性患上長新冠的概率更大,原因可能是男女激素差異。研究人員表示,女性通常有兩個X染色體副本,其中包含最多的免疫相關基因,這意味着不同的免疫反應在女性身上更為明顯,如狼瘡或多發性硬化症等自身免疫疾病,女性患者就比男性多。

  研究還顯示,約三分之一「長新冠」患者有自身免疫疾病史,逾一半有抑鬱、焦慮、糖尿病或心臟病等病史。症狀嚴重到需要住院的患者出現長新冠的概率比其他人高10倍。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全球預計有1億多人患有長新冠。英國一項官方調查發現,逾100萬英國人在感染新冠至少四周後報告出現長新冠症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