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5%未能住院 長新冠患者遭拜登政府無視

時間:2022-05-23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佛州長新冠患者接受治療。/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18日,非盈利醫療服務研究機構Fair Health對美國數萬宗保險索賠進行的分析顯示,美國有超過75%長新冠患者在初次感染時未能住院治療。研究人員指,長新冠將對美國民眾及醫療保健系統造成長久且嚴重的影響,等同於新冠疫情外的又一場疫情。

  美國政府問責局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有770萬至2300萬人可能患有長新冠,其中四分之三染疫時未能入院。賓夕法尼亞大學傳染病學助理教授森東戈表示,那些未曾住院的長新冠患者,康復後又患上更加嚴重的殘疾,等同經歷又一場疫情。

  為新冠患者提供支援的民間組織「Suvivor Corps」的數據顯示,美國有逾80間長新冠診所,不僅從數量上遠遠不足,而且多為大型醫療機構或私人執業醫生建立的康復中心,基本都屬於私家醫療機構範疇,民眾需要自費治病,或主動給研究機構當志願者,才能獲得治療。

  美國總統拜登3月公布5.8萬億美元的2023財年預算,其中僅2500萬美元用於長新冠研究。紐約西奈山衞生系統的康復創新主任普特里諾表示,長新冠造成至少2%美國民眾傷殘,需建立複雜的護理機制,政府的預算「做不了什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