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引《國防生產法》解奶粉荒

時間:2022-05-20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受疫情及雅培回收事件影響,全美陷嬰兒奶粉荒。\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近期陷入嬰兒配方奶粉荒,總統拜登18日援引《國防生產法》,希望加快國內嬰兒奶粉的生產。拜登同時授權國防部,租用商用飛機從境外空運嬰兒奶粉。

  拜登援引《國防生產法》,要求為嬰兒奶粉提供原料的供應商,必須優先將原材料交給奶粉製造商,以掃除生產障礙。拜登還推出「配方奶粉飛行行動」,授權國防部租用商用飛機,將符合美國聯邦標準的配方奶粉從海外運到美國。

  拜登表示:「我已經指示我的團隊,盡一切可能確保有足夠的安全嬰兒配方奶粉,並迅速將其送到最需要的家庭手中。」拜登稱這是其「首要任務之一」。

  雅培公司16日表示,已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達成協議,恢復密歇根州生產線。但就算生產線恢復,奶粉最快也要6至8周才能重新上架。FDA表示,正在簡化審查程序,以便外國製造商向美國運送奶粉。

  雅培密歇根州工廠生產的嬰兒奶粉早前疑似受到病菌污染,有4名嬰兒服用後住院,其中2人死亡。

  雅培宣布回收該廠生產的3款奶粉,再加上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導致全美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藉機批評拜登,稱後者有錢援助烏克蘭,卻沒有錢解決國內奶粉短缺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