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島核電站第八次洩漏冷凍液

時間:2022-01-24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多次發生洩漏事故。\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塔斯社報道: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23日表示,懷疑由於管道破損,導致用於維護「凍土擋水牆」的冷凍液從兩個儲存罐中洩漏。這是東電公司報告的第8次福島核電站洩漏事故。另一方面,該核電站核洩漏引發嚴重的後果開始爆發,近日6名福島居民因患兒童甲狀腺癌對東電公司提起訴訟。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白石剛士23日表示,大約4噸用於維護凍土擋水牆的冷凍液發生洩漏,洩漏的冷凍液是用於凍結地基的氯化鈣溶液。東電公司1月16日在牆壁附近發現了洩漏的冷凍液,初步認為是凍結管破損導致。白石剛士辯稱,洩漏的液體不是有害物質,對環境沒有影響,且不會影響墻壁的自身功能。

  2014年,東電公司在核電站1至4號機組周邊興建約1.5千米的凍土擋水牆,主要用於阻擋地下水滲入核反應。去年10月,凍土擋水牆曾發生地下溫度異常升高事故,當時東電公司也稱未對牆體功能產生影響。

  2011年福島核電站發生核事故後,東電公司一直未能徹底解決相關問題,為了冷卻反應堆,每天都會產生大量核廢水。東電公司聲稱,周邊已經沒有更多的空間容納核廢水,他們希望將經過處理的核廢水直接排放到太平洋,中國和韓國等國一直對此堅決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