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捷克反疫苗歌手故意染疫病亡

時間:2022-01-20 04:25:10來源:大公报

  圖:捷克民謠歌手哈娜霍卡16日因感染新冠去世。\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反疫苗的捷克知名民謠歌手、Asonance樂團主唱哈娜霍卡(Hana Horka)為取得能進入桑拿和劇院的健康通行證,故意感染新冠病毒,結果不幸病逝。

  捷克近日新冠確診病例激增,政府規定進入文化和體育場館、旅行、進入酒吧和餐館,都需要出示接種疫苗或近期染疫痊愈的證明。

  哈娜霍卡的兒子瑞克表示,自己和父親都接種了疫苗,但都在聖誕節前染疫,而母親為了取得健康通行證,故意在不採取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與他們呆在一起。他和父親曾多次勸說霍卡接種疫苗,但都沒有成功。

  在過世前兩天,哈娜霍卡還在社群媒體發文說:「我活下來了,雖然病情一度兇險。」「所以我現在能去戲院、桑拿、音樂會……接下來還要趕緊出去旅行。」

  瑞克將母親的死歸咎於當地的反疫苗運動,他表示該運動領導人說服母親不要接種疫苗,因而「雙手沾滿鮮血」。他說:「我完全知道是誰影響她。讓我難過的是,她情願相信陌生人也不相信自己家人。」最後瑞克表示希望透過分享他母親的故事可以說服大家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