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湯加華人失聯前發震撼畫面

時間:2022-01-17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15日,居住在湯加的華人發布火山噴發後的畫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公孫淑報道:15日,一名居住在湯加的華人在社媒平台發布相片顯示,當地第一次火山噴發後天空呈現紫紅色,並不時伴有閃電發生。該名網友在發布這組照片後隨即失去音信,至記者截稿時仍未有任何回應。另據,「領事直通車」微博16日發布消息稱,經中國駐湯加大使館初步核實,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本港時間15日上午10時30分許,一名居住在湯加的華人網友在社媒發文稱,自己「近距離的感受」到湯加海底火山噴發後的情景,而那時湯加尚未發生第二次火山噴發,該名網友所攝圖片應是14日第一次火山噴發後的場景。兩小時後,湯加二度發生火山噴發,全境失去聯繫。評論區有近萬人留言為該名網友祈求平安,但他至今未有回應。

  在距離火山800公里之外的斐濟,生活在該國沿海城市楠迪的中國人謝先生表示,火山噴發時,當地感受十分明顯。謝先生說,15日下午,他在家中突然聽到外面傳來巨響,一開始還以為是打雷,但很快整棟房子開始震動,門像地震一樣乒乓作響。

  香港天文台16日上午發文表示,湯加海底火山噴發產生的衝擊波透過大氣傳至遠方,遠在約9000公里外的香港15日亦曾錄得氣壓異常。天文台指出,火山噴發為太平洋地區帶來海嘯,日本奄美市15日晚錄得約1.2米水位升幅,但香港的水位沒有明顯變化,預計不會對本港造成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