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就「派對門」道歉 未承認違規

時間:2022-01-13 04:25:30來源:大公报

  圖:約翰遜12日離開首相府。\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美聯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期深陷「派對門」醜聞,要求其引咎辭職的呼聲不絕於耳。12日,約翰遜在議會上承認曾於2020年5月英國封城期間,在首相府花園參加聚會,並就此事致歉。但他仍拒絕承認自己的做法違反了防疫規定,並辯解說他以為那場聚會是「公務活動」。

  約翰遜12日在議會的首相問答環節上首次承認自己參加了聚會,並道歉說自己本應把員工們送回去。據他所說,他以為聚會是一次感謝員工在疫情期間付出的「公務活動」,因此在現場逗留了25分鐘。他表示理解民眾對這件事的憤怒,但拒絕辭職,並呼籲各方等待高級公務員格雷領導的獨立調查結果出爐。

  英媒早前披露一封以約翰遜首席私人秘書雷諾茨名義發出的電郵,邀請約100人於2020年5月20日到首相府花園中喝酒。據報道,當天有約30人參加了聚會,有證人稱約翰遜及其夫人都在場。

  就在同一天,英國政府要求公眾只能在戶外與家庭成員以外的一個人見面,且必須保持兩米距離。除此以外,唐寧街還被指控在封城期間舉辦多場聚會,但約翰遜一直否認曾違反防疫規定。英國工黨黨魁施紀賢批評約翰遜「睜眼說瞎話」,並再次要求他下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