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美學校爆疫 政府拒停課捱轟

時間:2022-01-12 04:25:33來源:大公报

  圖:本月10日,美國芝加哥市民眾抗議該市學校堅持開放面授課。/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ABC報道:Omicron來勢洶洶,歐美兒童染疫人數激增,除大量未有疫苗接種資格的學齡前兒童外,還包括不少中小學生。僅在紐約市,過去兩周平均每日有29萬學生缺席,部分學校因人手不足無法開展教學。面對嚴峻疫情,部分學校仍然沒有停課的打算,引發家長們的強烈抗議。

  根據紐約市教育局的數據,過去兩周時間裏,紐約全市公校的94萬中小學生當中,平均每日有29萬名學生缺席,目前共有近9.8萬名學生及教職員工染疫。但每所學校的檢測率不足10%,有些學校甚至低於3%。

  嚴峻疫情之下,紐約市政府仍然要求公立學校保持開放。紐約市一名高中生在社交網站表示,由於大量教師請病假在家隔離,學校現在基本處於無人管理狀態,無法進行正常的教學活動,並稱學校的自習室已經發生了大規模傳染,所以學校應該恢復遠程授課。

  在洛杉磯學區,當地政府要求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在開學前必須完成檢測,目前學生的陽性率達到16.6%,員工的陽性率為14.9%。很多家長表示,即使學校如期開展面授課程,也不會讓孩子去上課。

  在法國,由於學校染疫人數激增,目前有逾一萬個班級被迫停課,但政府拒絕關閉學校。法國最大小學教師工會SNUipp-FSU譴責,學校體系出現「難以形容的混亂」,且「員工有強烈的被遺棄感和憤怒」,呼籲13日舉行全國罷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