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日美軍F-16事故不斷惹公憤

時間:2021-12-04 04:27:54來源:大公报

  圖:駐日美軍1日回收戰機燃料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駐日美軍長期在當地橫行霸道,引發日本民眾強烈不滿。11月30日,駐日美軍的F-16戰鬥機飛行途中突然拋下兩個輔助燃料箱,險些砸中私宅。本月2日,美軍不顧日方停飛要求,恢復此型號戰機的飛行訓練。一向親美的右翼政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3日迫於輿論壓力譴責美軍,並要求其做出解釋。

  岸信夫表示,日本防衛省於2日晚了解到駐日美軍恢復了F-16戰機飛行訓練,並指出美軍尚未向日方說明安全對策,日方對此「極為遺憾」。岸信夫要求美軍解釋早前事故原因,並說明將如何確保飛行安全。他強調,美軍戰機拋下輔助燃料箱一事對日本居民的安全平穩生活構成嚴重威脅,是不能容忍的事情。

  11月30日,駐日美軍青森縣三澤基地的一架F-16戰機在飛行中發生緊急情況,飛行員拋下兩個輔助燃料箱,並迫降在青森機場。美軍稱,燃料箱被拋棄在「非居住區域」,但日媒披露,其中一個燃料箱落在當地政府機構附近,周圍遍布房屋,且落點20米外就是一間私宅。本月1日,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就此事向美軍提出強烈抗議,日本防衛省亦要求美方在確認安全前停飛此型號戰機。

  日媒指出,美軍3年前也曾將F-16戰機的輔助燃料箱丟棄在青森縣。當時兩個燃料箱落在小川原湖,當地漁民被迫暫停捕撈湖中的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