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種率過低 羅馬尼亞停屍間爆滿

時間:2021-11-24 04:26:49來源:大公报

  圖:羅馬尼亞醫護人員8日處理新冠患者屍體。\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羅馬尼亞新冠疫情嚴峻,每日平均有近300人染疫死亡,醫院停屍間內的屍體堆積如山,走廊也被佔滿。有醫生形容,羅馬尼亞每天都有一個村莊消失。

  Our World in Data數據顯示,在截至11月22日的一周內,羅馬尼亞平均每日有2830人確診新冠,另有264人病歿。布加勒斯特大學醫院是羅馬尼亞首都最大的新冠醫療機構,該醫院的停屍間可以停放15具屍體,但當前停屍間爆滿之餘,屋外走廊上都已停放了41具屍體。

  布加勒斯特大學急救醫院院長卡塔琳表示:「羅馬尼亞每天都有一個村莊消失!」負責疫苗接種計劃的軍隊醫生格奧爾吉塔指出,超過90%的死亡患者未接種疫苗。

  儘管羅馬尼亞早在去年12月就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但該國目前只有不到38%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是接種率最低的歐洲國家之一。接種率如此之低的原因包括民眾對政府不信任、宗教信仰根深蒂固以及社交媒體傳播大量錯誤信息。羅馬尼亞參議員索索卡就是該國最反對接種疫苗的人之一。她曾表示:「如果你愛你的孩子,就別讓他們接種疫苗。」她還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發視頻說:「別讓疫苗殺了你的孩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