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單日確診創新高 過半源頭不明

時間:2021-10-20 04:30:01來源:大公报

  圖:新西蘭奧克蘭的疫苗接種點。\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衛報》報道:早前宣布放棄「清零」的新西蘭,19日新增創紀錄的94宗確診病例,一半以上源頭不明,其中87宗在該國最大城市奧克蘭。病例激增也導致住院人數迅速增加,恐令當地醫療系統不堪重負。總理阿德恩當天宣布,將奧克蘭三級封鎖措施延長兩周。

  擁有170萬人口的奧克蘭自8月中旬開始封城,上月底微幅解封後疫情出現反彈。目前當地共有38名患者入院,其中5人病情危殆。但阿德恩早前表示,政府將於22日公布全新防疫政策,包含解封路線圖和接種目標。

  疫情分析師亨迪18日警告,新西蘭現在解封將十分危險,呼籲政府重頒四級封鎖措施。流行病學專家貝克表示,當前新西蘭的染疫住院率非常高,達到10%,如果未來單日確診升至三位數並維持這一住院率,醫療系統將面臨崩潰。

  作為歐洲開放腳步最快的國家,英國18日新增49156宗確診病例,創下7月中旬以來新高。住院和死亡人數也在增加,過去一周有5561人入院,較上周增加6.9%,過去7天869人病歿,為西歐主要國家中最高。唐寧街10號發言人日前表示,預計疫情會在冬季到來時進一步惡化,稱當局會繼續將疫苗接種作為「第一道防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