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鮮疑射彈道導彈 中方籲保持克制

時間:2021-10-20 04:29:55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民眾19日觀看有關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新聞報道。\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9日表示,朝鮮於當天上午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韓軍初步研判為潛射彈道導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半島局勢正處於關鍵時期,有關各方應着眼大局,保持克制,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對話協商的正確方向。

  這枚導彈當天上午10時17分從咸鏡南道新浦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射高60千米,射程為430至450公里。韓軍尚未公布其他參數,但表示朝鮮近期正在新浦製造能搭載潛射彈道導彈的潛艇,並接連公開新型潛射彈道導彈資訊,且本次發射位於「新浦以東海上」,因此朝方在潛艇上試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的可能性較大。新浦是朝鮮東部港口城市,建有重要的造船廠,衛星圖像顯示該處有潛艇出沒。

  若相關猜測屬實,這也是朝鮮時隔2年再度發射潛射彈道導彈。韓美日三方代表當天在首爾舉行會議,就朝鮮本次射彈等事宜交換資訊並進行分析。韓國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委會會議,韓方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深表遺憾,重申當前穩控半島局勢比任何時候都要緊迫,呼籲朝方早日重返對話。美國、日本則對朝鮮射彈發出譴責。

  此前兩個月,朝鮮曾多次試射導彈,包括遠程巡航導彈、鐵路機動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周表示,美國是影響朝鮮半島穩定的「戰爭根源」,朝鮮不相信「美國對朝沒有敵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