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完成太空取景 俄攝製組返回地球

時間:2021-10-18 04:27:22來源:大公报

  圖:女演員佩列西爾德(左)等三人17日返回地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17日,俄羅斯女演員佩列西爾德、電影導演希彭科結束在太空近地軌道為期12天的外景拍攝工作,離開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

  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的現場直播顯示,佩列西爾德、希彭科和太空人諾維茨基乘坐「聯盟MS-18」飛船離開國際太空站,經歷3個半小時旅程,於本港時間17日中午12時36分降落在哈薩克斯坦一處草原。地面工作人員協助三人出艙並接受健康評估。

  本次飛行任務主要是為俄羅斯電影《挑戰》取景。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一名女外科醫生被派遣至國際太空站拯救太空人性命的故事,具體情節和預算暫時保密。

  如果製作順利,《挑戰》將成為全球首部在近地軌道取景的電影。去年,荷里活男演員湯告魯斯曾宣布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以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合作登上太空拍片,但如今被《挑戰》捷足先登。

  本月5日,佩列西爾德、希彭科在資深太空人什卡普列羅夫陪伴下,乘坐飛船自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據報什卡普列羅夫和兩名在國際空間站中的俄羅斯太空人將在影片中出境。《挑戰》的聯合製片人恩斯特日前透露,飛船返回地球的畫面也將作為電影橋段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