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僱員上班須持「綠色通行證」

時間:2021-10-16 04:27:53來源:大公报

  圖:羅馬一家眼鏡店的員工14日展示她的「綠色通行證」。\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意大利政府規定,由本月15日起,僱員在返回辦公室、學校、醫院或其他工作場所時,必須持有被稱為「綠色通行證」的新冠健康證明,顯示已接種疫苗、病毒檢測陰性或染疫後康復。未能出示證明者,將被停職停薪。僱員如果不遵守規定,將面臨高達1500歐元的罰款。

  意大利80%以上12歲以上的人群已經完成接種。政府官員說,強制使用「綠色通行證」的措施已經發揮作用,自從政府上個月宣布該計劃以來,已經有50多萬以前不願意打針的人接種了疫苗。

  相比其他歐洲國家和美國,意大利的這一舉措被認為「過於嚴厲」,但意大利人在很大程度上接受了「綠色通行證」。總理德拉吉表示,相信法院不會推翻這項法律。負責意大利疫苗接種工作的雷納上校稱,現在每天仍有約50人病亡,「我們希望能清零」。

  美國海軍14日表示,所屬人員若在11月28日前,仍拒絕接種疫苗,將強制退役。這是美國國防部首度明確指出,如果現役人員拒絕接種會有何後果。美國8月底開始強制軍人接種疫苗。

  海軍人事主管諾威爾中將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海軍部隊有164人染疫病亡;其中144人已知未接種疫苗,其餘20人則不清楚。海軍對疫情特別敏感,因只要有一人染疫,就可能傳遍整艘船艦,迫使任務中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