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興在南非啟三期試驗 針對半歲至17歲人士

時間:2021-09-11 04:26:57來源:大公报

  圖: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9日為歐洲首家中國疫苗工廠奠基。/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新華社報道: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和南非公司Numolux Group於9日發聲明表示,已獲得南非藥品監管部門許可,將自10日起在該國展開針對6個月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的科興疫苗研究,作為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的一部分。

  根據聲明,這項研究將評估6個月大的嬰兒至17歲青少年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後,在預防有症狀感染、住院及重症等方面的有效性、免疫原性和安全性,預計南非會有2000人參與,當地首名兒童將於10日在Sefako Makgatho衞生科學大學接種。據悉,科興本輪全球試驗計劃總計招募1.4萬人參與,受試者來自智利、菲律賓、馬來西亞、南非及肯尼亞等地。

  另外,歐洲首家中國疫苗工廠的奠基儀式9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總統武契奇在衞生部長隆查爾、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等人的見證下為工廠奠基。根據塞爾維亞總統府發表的聲明,這家工廠將於2022年4月開始生產國藥疫苗,除保證塞爾維亞需求外,還將供應巴爾幹及歐洲其他國家。

  武契奇表示,在中國和阿聯酋的幫助下,塞爾維亞將建設一家現代化疫苗工廠,這對塞國的抗疫行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疫苗工廠是「友誼的證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