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闖國會暴徒最高可囚20年

時間:2021-07-29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佛州男子霍奇金斯(下)因衝擊國會被判囚8個月。\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道:美國國會山莊1月6日遭受200年來最嚴重衝擊,美國司法部已起訴約570名涉事者,不少人面臨重罪審判,可能面臨最高達20年的監禁。

  美國司法部表示,對暴徒常見的重罪指控包括妨礙國會程序、襲擊執法人員、破壞政府財產和串謀等罪名,最高刑期可達20年。據統計,至少165人被控襲擊執法人員,逾50人攜帶危險或致命武器進入國會山莊,至少35人被控破壞政府財產。

  截至27日,有25名被告認罪,3人被判刑。一周前首宗重罪判刑個案出爐,38歲的佛州男子霍奇金斯因妨礙國會程序被囚8個月,他1月6日穿着支持特朗普的上衣並扛旗闖入參議院逗留15分鐘,但鑒於其無其他暴力行為、早早認罪,量刑酌情減輕,但法官相信對潛在暴徒起到阻嚇作用。

  另外,為系統性審判暴徒,美國司法部建立了一套起訴框架,將被告分為三類,量刑標準逐類遞增。第一類是進入國會但未有其他暴力和破壞行為的人;第二類是闖入國會、破壞財產並試圖阻止2020年大選認證程序的人;第三類則是與驕傲男孩(Proud Boys)等極右翼組織有關的暴徒,執法人員正調查襲擊是否是有預謀的犯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