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平均壽命85.29歲冠絕全球

時間:2021-05-29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是全球壽命最高的地區,圖為行走於中環的民眾。\中新社

  【大公報訊】大公報記者麥安報道:根據世界衞生組織(WHO)2020年最新發表數字,香港從2018年起連續兩年成為世界上人均壽命最高的地區,超過一向位列前茅的日本。2019年香港女性平均為88.13歲,男性平均為82.34歲,平均壽命為84.7歲。Worldometer數據顯示,2020年香港平均壽命達到85.29歲。

  香港民眾為何如此長壽?有人形容最大秘訣與飲食習慣有關。香港居民的飲食以清淡為主,油鹽的攝入相對較少,再加上地理位置獨特,海產品相對豐富,而海產品具有降低三高的效果;港人喜歡煲湯的習慣也有助於排毒祛濕。

  此外,港人尤其喜歡喝早茶,而茶葉中富含對人體有益的茶氨酸和茶多酚等物質,能夠延緩衰老,保護血管健康,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發作的概率。

  另外,香港地區發達的經濟,醫療水平較高,民眾經常進行身體檢查的習慣,政府嚴格管控香煙的舉措和老年人充實的退休生活等,也是港人長壽的秘訣所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