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耶路撒冷疫下爆衝突逾百傷

時間:2021-05-10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巴勒斯坦示威者8日向以色列警察投擲石塊。\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新冠疫情之下,以巴再爆衝突。當地時間8日,因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遭驅逐,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察連續第二晚在耶路撒冷老城爆發衝突,造成至少121名巴勒斯坦人掛彩,包括1歲幼童,另有至少17名警察受傷。

  8日是伊斯蘭教齋戒月中最神聖的「吉慶之夜」,超過9萬名穆斯林聚集在阿克薩清真寺祈禱。當日稍早,以色列警方擋下數十輛前往清真寺的巴士,並針對前一晚的暴力事件逮捕至少13名巴勒斯坦人。其後,巴勒斯坦示威者在大馬士革門縱火並朝以色列警方丟擲石塊,以色列警察則以閃光彈和水炮回擊。與此同時,巴勒斯坦加沙地帶也有上百名示威者聚集在邊境,向軍方投擲燃燒物甚至發射火箭。

  今年齋戒月期間,耶路撒冷和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地區局勢緊張,並多次爆發衝突,起因為以色列計劃強行驅逐東耶路撒冷謝赫拉賈區的巴勒斯坦家庭,以色列最高法院計劃未來30天內召開聽證會。7日,雙方在阿克薩清真寺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20名巴勒斯坦人和18名以色列警察受傷,這是近年來最為嚴重的暴力衝突之一。

  截至8日,巴勒斯坦累計新冠確診人數約30.1萬,病歿3351人。

  在疫情以及政治局勢的雙重影響下,聯合國估計巴勒斯坦在未來四年,GDP的平均年增長率將維持在3.4%,失業率將高達3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