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貨船紅海遇水雷 美媒指遭以軍襲擊

時間:2021-04-08 04:25:19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貨船「薩維茲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伊朗外交部7日證實,該國一艘停泊在紅海附近多年的船隻「薩維茲號」(Saviz)6日遭到水雷襲擊,幸無人員傷亡。美媒指遭以軍襲擊,五角大樓否認美軍參與這一事件。

  據悉,襲擊是由安置在船體上的吸附雷引發爆炸,導致船隻受損。伊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布扎德表示,幸運的是沒有傷亡報告,技術調查正在進行中。他續指,「薩維茲號」是伊朗在紅海海域的「後勤站」,為保障海上安全、打擊海盜活動等提供技術和後勤支持。該船的任務和規格已向國際海事組織報告。

  繼1月拜登上任時承諾重返伊核協議後,伊朗正在維也納與多國共商美國回歸可能性。雖然伊朗方面未明確指責任何勢力為這次襲擊負責,但本次行動恰逢會談期間,因此被質疑兩者是否有直接聯繫。《紐約時報》報道,伊朗貨輪爆炸係遭到以色列方面的襲擊,又指以事前已通知美國。但五角大樓否認美軍參與此次事件。

  2016年抵達紅海的「薩維茲號」所在地一直以來風波不斷。它在伊核協議達成前及特朗普政府單方面退出協議後頻頻受到制裁,周邊更曾發生一系列「神秘爆炸」。在最近多起襲擊事件中,伊以雙方各有損失,互相指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