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方視點/「雙標」英國被政治反噬\孤煙暮蟬

時間:2021-04-06 04:25:23來源:大公報

  英國20多個城市的民眾,高舉寫着「kill the bill」的標語,抗議英國下議院提出一項賦予警察更大執法權以限制街頭抗議的法案。4月3日在倫敦市中心議會廣場前,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不少人受傷。警方稱,示威者違反限聚令,警方「別無選擇」,只能驅散或拘捕違例人士。

  示威者違反限聚令要被拘捕,那首相的父親呢?去年3月,英國首相強烈建議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沒管住自己的父親。老約翰遜當時說,「如果我就『非去不可』,那還是可以去(酒吧)的。」事後,約翰遜可沒發表任何看法。

  英國政客的「雙標」可不止於此。3月初,33歲英國女性埃弗拉德日前在回家途中不幸遇害,一名現任倫敦警察因涉嫌綁架和謀殺被拘留,事件點燃的反警風波仍未平息。布里斯托此前有反警示威釀衝突,造成多名警員受傷。約翰遜在推特發文痛斥示威者是「暴徒」,稱警察遭到「可恥襲擊」,並向警方表達「全力支持」。而英國政府對於那些攻擊香港警察、在大街上扔汽油彈的暴徒和亂港分子是什麼態度呢?約翰遜曾說要「堅決維護」香港示威者的言論和集會自由。

  英國對內與對外,完全是雙重標準,兩套嘴臉。英國近期炮製了大量涉疆謊言,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造謠說新疆存在「系統性強姦」。實際上,根據英國警方去年發表的數字,2019年至2020年,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記錄55130起強姦案,卻僅有2102宗犯罪嫌疑人被起訴,1439宗被定罪。

  不得不說,英國大搞「雙標」下的政治反噬可能才剛開始。有一天英國因為「謠言」和「陰謀論」出現抗議和暴亂也不用感到奇怪。因為他們攻擊中國的謊言,往往都真實的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