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氧氣瓶斷貨 墨漢持槍劫醫院

時間:2021-01-2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人口密集、醫療條件較差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是全球新冠重災區,除巴西外,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等國亦形勢嚴峻。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九成以上病床已被佔用,氧氣和氧氣瓶在全國成為稀有資源,甚至發生有人持槍闖醫院搶氧氣瓶的事件。

  截至26日,墨西哥累計確診病例近180萬,死亡病例超過15萬。由於醫院爆滿,很多患者只能在家接受治療,並由家屬自行求購氧氣瓶,再到街頭排隊數小時等待補充氧氣。墨西哥聯邦消費者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雖然政府在部分地區提供免費充氧服務,但遠不能滿足僅在過去一個月就增長8倍的需求,而且氣瓶的供應也開始緊缺。路透社上周走訪墨西哥城超過20家供應商,他們均表示氣瓶缺貨。上周索諾拉州甚至有一名男子持槍闖入一間公立醫院,搶走7個便攜式氧氣瓶,幸好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58歲小販克魯茲連續奔走多日,為其因等不到病床而在家養病的弟婦求購氣瓶,但多次無功而回。他表示,部分供應商趁機加價,自己無力支付。他最終向朋友借來氣瓶,但氧氣的高昂價格再次令這個家庭陷入困境。克魯茲的弟婦不得不違背醫囑,減少氧氣使用量。據報道,如今充滿一個可使用24小時的氣瓶需支付160美元,相當於墨西哥最低日薪標準的20倍,相較去年底亦漲價4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