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醫院73人染疫 半數攜全新毒株

時間:2021-01-2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民眾19日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BC、美聯社報道:德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18日新增7141人確診。南部巴伐利亞州一間醫院內共有73人確診,其中35人被檢測出一種不同於英國、南非等地的全新變異毒株。德國權威研究機構正進行分析。

  涉事醫院負責人施托克克勞斯納18日表示,已將三份變異毒株樣本送往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的國家實驗室進行分析。他強調,與已發現的其他毒株相比,尚不清楚這一毒株是否更具傳染性或者會導致死亡率上升。德國衞生部隨即發布新法令,要求境內實驗室和檢測機構,今後必須將所有新冠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傳送給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

  全球多地出現新冠病毒變異毒株,給抗疫帶來新難題。衞生官員表示,當前的新冠病毒在基因上越來越多樣化,主要原因是新增感染人數太多。每一宗新增病例,都給了病毒變異的機會,從而可能削弱現有檢測、疫苗和治療方法的有效性。猶他大學的帕維亞博士指出,若病毒基因出現大幅度改變,疫苗配方或需調整。」

  18日,歐盟27國舉行視像會議,討論疫苗接種事宜。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提出,可考慮將接種證明納入自由出行條件。他還建議,為應對變種病毒挑戰,應加強基因測序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