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庫報告:對華貿易惠及美經濟

時間:2021-01-16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3月,勞工部紐約辦事處因疫情關閉,申請失業救濟金的民眾被擋在門外。\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中新社報道: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14日在華盛頓發布「美中經濟關係」報告稱,2019年,美國對華出口支撐了120萬個就業崗位,美國企業在華投資1050億美元,美方必須承認對華貿易已經並將繼續為美國經濟、就業和全球競爭力帶來益處。

  報告指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未能實現特朗普政府的相關政策目標。它不但沒有給美國經濟帶來好處,反而降低了美國的經濟增長和就業。在峰值時美中貿易爭端導致美國減少24.5萬個工作崗位。

  報告預測稱,如果美中兩國逐步將平均關稅稅率降至12%左右,到2025年,美國經濟將新增實際GDP1600億美元,新增就業14.5萬人,美國家庭的人均收入將增加460美元。

  而如果美中貿易摩擦進一步升級,報告測算,美國實際GDP在未來5年有可能減少1.6萬億美元,僅2022年就有可能減少73.2萬個就業崗位。到2025年底,美國家庭的實際收入預計將減少約6400美元。

  這份報告由美中貿委會委託牛津經濟研究院完成,重點研究美中貿易爭端對美經濟、就業等影響,並前瞻兩國經貿關係未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表示,這份報告的有關內容充分說明,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特朗普政府對華發起貿易戰並不能解決美國自身的問題,只會損人害己。我們希望美方認真傾聽國內的理性聲音,同中方相向而行,為中美與經貿合作健康發展營造有利的氛圍,以更好地增進兩國人民的共同福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