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封國」升級 全面禁外國人入境

時間:2021-01-1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新冠疫情嚴峻,民眾13日戴口罩出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放送協會、《華盛頓郵報》報道: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惡化,13日累計確診病例突破30萬,短短三周內激增10萬人染疫。首相菅義偉同日宣布,為遏制國內疫情、防止變種病毒擴散,將更加徹底地「鎖國」,全面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包括此前獲得豁免的中國、韓國等11個國家和地區,直至2月7日。

  根據規定,日本將暫停中國內地、中國台灣、韓國等11個疫情控制較好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士、留學生等入境日本,僅有親人葬禮、治病等「特定事宜」可予豁免。

  菅義偉在周三晚間的記者會上表示,如今日本疫情不容樂觀,且發生從英國、巴西歸國者攜帶變種病毒等事件,國民不安情緒上升。除「外防輸入」,他亦宣布「內防擴散」新措施,將「緊急狀態宣言」的範圍由首都圈4地擴大至大阪、愛知等7個府縣,直至2月7日。

  美國疫情亦無緩和跡象,過去7天日均死亡人數超過3200人,相當於每天經歷一次「9.11」恐襲。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認為,美國近期確診和死亡人數躍升,曲線與發現變種病毒的英國相似,美國很可能已出現本土超級變種毒株。12日,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簽署新命令,26日起所有通過國際航班入境美國的乘客,須在起飛前3天內接受檢測,並向航空公司提供書面版陰性結果證明,或能夠證明自己已染疫並康復的文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