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拜登擬提名坎貝爾掌亞洲事務

時間:2021-01-1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候任總統拜登計劃提名外交政策專家庫爾特.坎貝爾出任亞洲事務主管,外媒稱為「亞洲沙皇」。亞洲事務主管是拜登上任後將新設立的白宮職位。

  報道稱,拜登將很快宣布對坎貝爾的任命。坎貝爾曾擔任國防部高級官員,還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據悉,2007年,坎貝爾與其他人共同建立了新美國安全中心,奧巴馬政府外交團隊中的許多人都來自這個中間偏左的智囊機構。

  坎貝爾與候任國務卿布林肯和候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關係密切。與蘇利文一樣,他也被視為美國對華態度上持鷹派立場的民主黨人之一。在兩年前發表在《外交事務》雜誌的一篇文章中,他表示美國需要對其對華政策進行「清醒的反思」,並指出多年來美國外交政策建制派都錯誤地預測了中國的發展道路。

  據相關消息人士稱,拜登之所以作出這一決定,部分原因是他需要在一位資深亞洲事務專家的領導下,更好地整合外交、國防和經濟等不同部門的對華政策。《金融時報》上月稱,考慮到中美關係愈發重要,拜登考慮在白宮設置亞洲事務主管一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